爱情研究家

“我永远爱两位少年”

【毕廷】大厂

时间线产物

私设



离开大厂已经差不多两年了吧。

朱正廷对大厂的印象,除了那是他第二个梦开始的地方,那里,大概也是他和毕雯珺真正相识的地方。

相识而不是认识。

在进厂前的两个月,他们七个人被聚集到一块,一起练习初评级舞台的《EOEO》。

七个都是意气风发的少年,除了黄明昊和朱正廷,谁也没上过电视,对于黄明昊和朱正廷,这也是一次比较大的挑战。

尤其对于朱正廷。

他其实一直对此犹豫不决,甚至在练习期间,他也想过退出。

他经常一个人在练习室待到很晚,一次又一次的练习动作,有时候重复烦了,就练习空翻。

空翻也是他消遣忧愁的一个方式。

每次他都待到三四点,反正其他的弟弟都睡了,他一个人待在练习室也能静静。

他就是在这个时候认识毕雯珺的。

对毕雯珺的印象,就是一个四肢不协调的东北小伙,兼当他们这个偶练临时小队的高音主唱。

“你在那做什么?”朱正廷看见毕雯珺在门口进又不敢进的样子,觉得好笑。

“那你又做什么?这么晚了都。”毕雯珺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倒是反问了他一句。

朱正廷开始对这个东北人起了兴趣。

“你站那做什么,又没不让你进,杵在那跟个电线杆似的。”朱正廷坐在地上盘起腿,毕雯珺扭扭捏捏地走了进来。

“说吧,这么晚不睡觉来练习室做什么?”杜华任朱正廷是临时队长,倒不是她认为朱正廷有多好,只是他是整个队里最大的。既然是队长,也得担起这队长的责任不是。

“你不也没睡吗……”毕雯珺小声嘟囔着。

“嗯?你说什么?”朱正廷轻佻眉角看着他。

“没,就是…就是这不快入厂了吗?所以我就…”毕雯珺说到后面声音越来越小,耳根子也红了。

“所以你就?”朱正廷整好暇的看着他。

“就想多练练,不…不拖累大家。”毕雯珺挠了挠头发。

“你是结巴吗?哈哈哈哈,下次说话说利索点,”朱正廷是个爽朗的人,当然,也是看场合的,像现在这样四下无人只有一个晚辈毕雯珺,朱正廷自然就放松了许多。

“你要想练好一点就跟着我一起吧。”朱正廷站起来,挽起衣袖。

“啊?”毕雯珺看着准备放音乐的朱正廷,没想到朱正廷会带着自己一起练习。

“你不要和别人说我开小灶哦。”朱正廷将食指放在闭合的嘴前,嘴角还带有刚刚的弧度。

毕雯珺也不知道为什么朱正廷大半夜会一个人在练习室,他也没提起之前晚上来练习室旁边的休息室拿东西时,透过虚掩的门,看到朱正廷一个人随着音乐起舞的孤独背影。

从那晚之后朱正廷就带着毕雯珺一起练舞,原来一个人的孤单背影变成了两个人,原来除了音乐声变再无其他声音的练习室现在多了一点笑声。

仅仅一点,就够了。

其他五个小弟也发现毕雯珺舞技渐长,也和他们大哥的关系越来越好,却又似乎没变,总之就是很细微的变化,神经大条的小弟们自然没那个心思去揣测他们大哥和二哥是不是有什么。

真正到了初评级舞台,朱正廷很紧张,在比赛开始前就一趟一趟地跑厕所,每次去就只是拿冷水洗一把脸,然后出去,再进来。

当朱正廷第24次跑厕所时,毕雯珺也跟着进去了。

毕雯珺觉得自己和朱正廷算不上熟,顶多就是师傅与徒弟,但出于一起练舞的那么多个晚上的面上,毕雯珺还是推开了厕所门。

“正廷哥,你没事吧。”毕雯珺看着朱正廷双手撑着洗手台的边缘,脸上还滴着水,原本精致的妆容也花了。

“没事,走吧,快到我们了。”朱正廷从旁边扯下一张擦手纸,将手上的水擦干净,揉成一团扔进垃圾桶,想出门,却被毕雯珺伸手拦住。

“怎么了?”朱正廷歪歪头,问。

毕雯珺一言不发,上前一步,抱住了朱正廷。

这个怀抱,很温暖。

朱正廷脑子一时间没反应过来,只感到那个人在很用力抓着自己的背。但是朱正廷却沉浸在这片刻的温暖中,不知不觉间,他的手也抱上了毕雯珺。

毕雯珺松开朱正廷,双手按着他的肩膀:“正廷哥,不用紧张,还有我在。”

他没用我们。

朱正廷心思比较细腻,察觉到这话语中的不同,他也望着毕雯珺:“嗯,一起加油。”

毕雯珺看着他的眼底,尽是温柔。

最后朱正廷去了A班,毕雯珺被分去D班。

朱正廷看着那个换上绿色衣服的背影,只得拍拍他的肩:“没事,还有第二轮呢。”

毕雯珺没说话,望着朱正廷,许久,点点头。

进了A班后,朱正廷为了继续留在A班,没日没夜的练着主题曲《EIEI》。

偶尔抽空细品,这词写的还不错。

朱正廷也担心那些在后面的小弟,也有趁休息之余,去看他们。

他们似乎都很高兴见到朱正廷,只有毕雯珺,朱正廷去找他时,看见他与李希侃在练舞。

朱正廷只在后门的窗偷偷望了一眼,看见毕雯珺没什么事便走了。

只可惜第二次评定,毕雯珺还是在D班。

有小弟下去了,有小弟上来了,也有小弟原地不动。

真是难搞哦。

宣布完之后,又是主题曲c位竞选,所以A班的成员都自动晋级为c位候选人。

练习的时候,就有小弟过来支招说是让他多翻几个空翻绝对能赢。

后来朱正廷真的照做了。

投票的时候,毕雯珺走到他面前,在他胸口的位置贴上自己的票,什么也没说,也没有拍拍他的肩。

朱正廷看见,他在给自己投完票之后,又和李希侃木子洋几个聊起天。

交到了新朋友啊,真不错。

只可惜最后朱正廷还是以两票之差输给蔡徐坤。

后来蔡徐坤也抱了抱他,但是却没有给朱正廷在毕雯珺怀抱里相同的感觉。

那种温暖的感觉。

接下来便是马不停蹄的主题曲拍摄,大家都是尽心尽力,困了直接倒地上睡,醒了继续练习。

朱正廷也看见了毕雯珺,但他没有主动去找毕雯珺,他只是在c位选出当天,自己一个人在练习室练了个通宵。

所有人都以为他是因为落选心情不好,他自己也是这么认为的,但是在他的潜意识里却不这么认为。

蔡徐坤后来也抱了抱他,只是朱正廷觉得这个拥抱和毕雯珺的怀抱,中间总归缺了点什么。

缺了那份温暖。

主题曲过后是马不停蹄的第一次公演,朱正廷去了《PPAP》组,毕雯珺去了《半兽人》。

两个人依然是零交流,除了基本的问好,除外绝无他言。

朱正廷是厂里的交际花,对谁都是笑眯眯的,有时候也会撒几个小娇,或者说和其他人聚一块蹦迪,乐呵乐呵的,在这里,他释放了自己的天性无论镜头里还是镜头外,因为大家都说他挺可爱。

不过每次这么说的时候,大家都会遭到来自朱正廷的断掌攻击。

毕雯珺自然是不掺和到里面的,要是想找毕雯珺,去宿舍或者练习室都能找到,偶尔可以去全时碰碰运气,不过几率很少,连站姐都吐槽毕雯珺照片太少。

第一次公演之后就是第一次排名宣布,也要淘汰将近一半的人。

朱正廷坐在座位上,紧紧握着小弟们的手,他不是很担心自己的排名,他是担心小弟们的。

在准确点就是毕雯珺的。

好在最后,他们都进了,没有一个人淘汰。

那天晚上,朱正廷难得早回宿舍,和蔡徐坤“say goodbye”之后看见站在自己宿舍门前的毕雯珺。

“hi,正廷,一起去全时吗?”毕雯珺和他挥挥手,笑了,一点也不像当初那个站在练习室门前的扭捏少年。

那天晚上,朱正廷只穿了一件单薄的外套,他说自己刚练完舞,不冷。

进了全时,全是朱正廷一个人挑挑捡捡,反而是提出来全时的毕雯珺站在那看着朱正廷。

结账的时候,朱正廷看着两手空空的毕雯珺,有些诧异:“你不买东西吗?”

毕雯珺有笑了:“买啊。”

他从收银台拿了一个汽水味棒棒糖,思索了一会,又拿了一个。

毕雯珺提着朱正廷的零食,朱正廷嘴里含着毕雯珺买的汽水棒棒糖,两个人安静得过分,完全不像两个练习生出来买东西的模样。

“今天晚上的星星还挺好看。”朱正廷仰起头,看着那寥寥几颗的星星。

“希望三个月之后还能看到廊坊的星星。”毕雯珺声音低沉地说。

朱正廷深知他话中意,毕雯珺这次排名不是很高,过得了这一回不知道过不过得了下一回了。

“嘶,有点冷。”一阵冷风吹过,朱正廷抱紧双臂。

忽然,朱正廷感到身后一沉,回头看,毕雯珺把他的外套给了自己。

“别着凉了。”毕雯珺温柔地说。

“谢谢。”朱正廷扯了扯外套。

毕雯珺将朱正廷送到宿舍,朱正廷脱下外套还给毕雯珺,然后将另外一个汽水棒棒糖的糖纸剥开,塞到毕雯珺嘴里。

“一定可以的。”朱正廷说。

毕雯珺含着糖,笑了。

第二次公演,朱正廷去了dance组,毕雯珺去了vocal组。两个人的关系似乎也没那么僵了,偶尔还是能聊上几句。

还在候场的时候,因为椅子不够,朱正廷坐在毕雯珺腿上。

本来就生性好动,现在还随着音乐晃来晃去,毕雯珺只好搂得更紧些,防止小人掉下去。

其实朱正廷是故意的,只要他晃得越厉害,毕雯珺搂得就更紧,晃累了,就靠着毕雯珺,这个人形靠枕还真不错。

公演结束,公布本场最高分,看到vocal组时朱正廷比毕雯珺还紧张,手里还出了汗,最后看到毕雯珺300票与尤长靖平手时,朱正廷别提心里有多开心了。

最后的结果是,乐华垄断了三个组的最高,七个人紧紧抱在一起,都在笑。

朱正廷抱了毕雯珺,还说:“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的。”

朱正廷感觉自己肩上有些湿,一看,才发现原来是毕雯珺哭了。

你一定可以看到三个月之后廊坊的星星的。

再后来,就是主题舞台,这一次,他们两个还是没在同一个舞台,朱正廷在《dream》里面的装扮是吸血鬼,毕雯珺在《我永远记得》里面上演了一个深情小王子。

至少朱正廷是这么认为的。

导师公演,毕雯珺悄悄对朱正廷说:“你选戒烟吧,我想和你一个舞台。”

朱正廷还似笑非笑地问他:“为什么?”

毕雯珺倒有些委屈地说:“来这这么久,都没和你有同一个舞台。”

好,那便依你的。

只是最后是毕雯珺食言了,因为他的号数太后,戒烟已经满人了。

事后毕雯珺还和朱正廷说:“对不起啊,如果我进了前九,就能和你一个舞台了吧。”

朱正廷也只能揉揉他的头发,安慰他没事的,说后面还有机会。

只是直到最后,他们两个都没能有一个合作舞台。

那是朱正廷第一个遗憾。

第二个遗憾就是,出道夜那晚,他看着毕雯珺卡在第十名,自己心里比毕雯珺还难受,一下台,他就抱上毕雯珺,趴在他肩上哭了。

本来该哭的是毕雯珺,谁知道朱正廷竟然先哭于他,他也只好安慰朱正廷说没事的。

第十名和出道,只有一个名额之差。

虽然最后,公司也组了一个团,乐华七子next,就是他们七个人,但这,永远是朱正廷心中的一个遗憾。

他和毕雯珺还有Justin一起前往澳洲录制综艺,嘉宾都是老朋友了,董岩磊啊,小鬼啊。

朱正廷非常幸运的和毕雯珺分到了同一间房间。

两个人就这么相处着,朱正廷知道,自己已经喜欢上毕雯珺,至于什么时候,他也不清楚,但他不敢和毕雯珺说,怕自己说了,他和毕雯珺之后便会变得很尴尬。

他们之间的关系,超过了朋友,却未达到恋人。

朱正廷其实也有怀疑过毕雯珺是不是也喜欢自己,也曾想过表露自己的心意,但是终归是怯弱阻挡了他开口。

那天,他们去看了一场小型音乐会。

人很多,毕雯珺就在他旁边,两个人距离很近很近,朱正廷小心地碰了碰他的手,刚触到他表面的皮肤就像触电一样缩回了手。

还是不敢啊。

“正廷。”毕雯珺轻轻喊了他。

“嗯?”朱正廷转过头看看毕雯珺。

只见毕雯珺贴近自己耳边,温柔地说:“我喜欢你。”

朱正廷感觉自己心跳加速,眨眨眼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然后,他握住了毕雯珺的手,用他的澄澈的眸子,对上毕雯珺的眼,说:

“我也喜欢你。”

好久好久了。

 

 

 

评论(2)

热度(7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